我雖然帶刺但我可不是玫瑰 - 刺花螳螂飼養日記

  若有在飼養螳螂的人一定多少都有聽過螳圈流傳的三花飼養傳說,這三花分別是來自蘭花螳螂、魔花螳螂以及今天要介紹的刺花螳螂(學名:Pseudocreobotra wahlbergi ,由於各自型態和外貌在螳圈中都是數一數二的美豔極品,因此也是多數人入坑養螳螂後多半都會想體驗及飼養到的一款螳螂。

  刺花螳螂原產於非洲的熱帶雨林地區,會模仿花吸引訪花昆蟲上門再加以獵捕,食性上不太挑食但明顯較喜歡飛行昆蟲。成體顏色上的色彩多變,有紫有黃也有粉色的紀錄,不過在人為飼養下可能需要在日照上或是環境布置做嘗試,好看看能否有誘發體色轉變的可能。刺花螳螂的生命週期大約4-6個月,公蟲成蟲羽化大約需經過6次蛻皮,母蟲則會多一齡才會成熟且在外翅下方會有公蟲沒有的短刺。

 


 

08/16 紀錄

  剛出生的刺花螳螂若蟲體色為黑色,與其他一降生就晶瑩鮮豔的花螳不同,遠看就像螞蟻一樣。

我雖然帶刺但我可不是玫瑰 - 刺花螳螂飼養日記

我雖然帶刺但我可不是玫瑰 - 刺花螳螂飼養日記

 

08/27 紀錄

  上了2齡後近拍就看已看到很多細節,除了能細看到黑白相間明顯的體色,腹部也可以見到有棘狀突起相當特別。刺花螳螂別看獵食時很主動,但平時在觀察上其實挺靜的,沒太大風吹草動基本上不太會亂竄快跑,也因為這樣我才能在少數小齡螳中比較能捕捉到清晰圖。

我雖然帶刺但我可不是玫瑰 - 刺花螳螂飼養日記

我雖然帶刺但我可不是玫瑰 - 刺花螳螂飼養日記

我雖然帶刺但我可不是玫瑰 - 刺花螳螂飼養日記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東東 的頭像
    東東

    南洋手札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