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爾有移動城堡而我是移動酪梨 - 南美眼翅巨螳飼養日記

  此款螳種原產於南美洲,是一種漂亮且大型的一款特色螳螂。其最大特色之一自然是等待養至成體羽化後的模樣,南美眼翅巨螳(學名:Stagmatoptera supplicaria與其他背翅有眼紋的螳種差別,在於成體(尤其是母蟲)後翅上有個較大且褐色的眼紋,搭配上牠那漂亮翠綠到油亮的身體,從背後看過去就像是會動的酪梨一樣,也因此在蟲友間都將其戲稱為酪梨螳螂,交談時也會輔以酪梨的水果貼圖作為這款螳螂的代名詞。

  此款螳螂飼養照顧上並不會太難,因為是大型螳螂所以在空間給予上一定要給足,而且容器內側面及頂部如果有能力最好要給予供牠攀爬的枝條或是攀爬紙,以利於南美眼翅巨螳後齡數蛻皮能牢牢抓住。在給予的食物上稍微注意一下活餌的乾淨程度,食物有給足的情況下水份部分可以不用每天噴水,不過在後面幾齡飼養上由於我比較都放在冷氣房,所以為了確保環境濕度有夠我是有擺放水盆(瓶蓋),只因飼養失敗的經驗上最大原因都是在成體前的蛻皮,不是出現翅膀爆翅就是腳或其他部位沒能順利出來導致身體狀態差就死掉的悲劇...

 


 

07/27 紀錄

  一二齡兩者間的變化上體色差異並不大,枝條般的體色有助於依靠周圍枝葉躲避天敵捕食,在進食方面覺得還算積極,直接取食大果蠅也是可以的。

霍爾有移動城堡而我是移動酪梨 - 南美眼翅巨螳飼養日記

霍爾有移動城堡而我是移動酪梨 - 南美眼翅巨螳飼養日記

 

8/16 紀錄

  轉三齡後開始餵食一些幼體紅蟑,體色上也轉為淺色,感覺有飼養斧螳經驗後養起來體感上相差不大,若蟲照顧上都還算簡單好顧沒出現什麼問題。

霍爾有移動城堡而我是移動酪梨 - 南美眼翅巨螳飼養日記

霍爾有移動城堡而我是移動酪梨 - 南美眼翅巨螳飼養日記

 

09/01 紀錄

  手上目前飼養的四齡南美眼翅巨螳有兩種體色出現,還未轉綠的這個體色感覺還蠻特別,看看能否繼續挑戰讓他保持不同於綠色的體色至成體。

霍爾有移動城堡而我是移動酪梨 - 南美眼翅巨螳飼養日記

霍爾有移動城堡而我是移動酪梨 - 南美眼翅巨螳飼養日記

 

10/12 紀錄

  6齡的南美眼翅巨螳體色很有迷彩感,黃、綠色及褐色相間的紋路相當有個性,行動上也相當活潑好奇,每回抓出來時都會在手上跑個不停到處探索。餵食上現在已經可以開吃體型稍大些的紅蟑,捕食的意願和積極度都很高,也時常能捕捉到攝取水份的畫面。。

霍爾有移動城堡而我是移動酪梨 - 南美眼翅巨螳飼養日記

霍爾有移動城堡而我是移動酪梨 - 南美眼翅巨螳飼養日記

霍爾有移動城堡而我是移動酪梨 - 南美眼翅巨螳飼養日記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東東 的頭像
    東東

    南洋手札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