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都沒我容易開屏 - 孔雀螳螂飼養日記

  孔雀螳螂(學名:Pseudempusa pinnapavonis是一種原產自東南亞一帶的一種螳螂,這回會紀錄的是產自泰國的孔雀螳螂。取名為孔雀螳就是因為這款螳螂在受到驚擾呈威嚇狀展開翅膀時,後翅會如孔雀開屏般露出有別於平常觀察到的體色呈現五彩斑斕的絢麗樣貌,且翅膀上還有像孔雀羽毛一樣的大眼故而得名。

  這款螳螂在臺灣蟲友間也有少量流通,體色沒有展翅時多為草木調褐色,身形較為纖細細長且若母蟲成體體長可達10公分,所以如若要飼養的話在高齡數時養育空間需注意飼養盒的高度以利孔雀螳螂蛻皮。

 


 

07/20 紀錄

  一齡若蟲的體色是帶著晶瑩感的黃褐色,與許多螳種的若蟲一樣這時期都需要依靠這樣的體色躲避天敵捕食,個性有些神經質有時會竄跑。

孔雀都沒我容易開屏 - 孔雀螳螂飼養日記

孔雀都沒我容易開屏 - 孔雀螳螂飼養日記

 

07/29 紀錄

  蛻皮上二齡後體長稍長些,體色雖然與前一齡相似,但更有木質色調且晶瑩感也消失暗沉不少。

孔雀都沒我容易開屏 - 孔雀螳螂飼養日記

 

08/21 紀錄

  三齡的孔雀螳螂體型上可以看出身姿是較為修長型,平常多數是等待獵物靠近才會進攻,偶爾能看到主動追擊紅蟑若蟲的樣子,對於投餵的餌料選擇上不太挑食。

孔雀都沒我容易開屏 - 孔雀螳螂飼養日記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東東 的頭像
    東東

    南洋手札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