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鳳泰式料理》 台中東協大樓裡隱藏的人氣泰餐店

  因為疫情的關係遲遲無法出國的關係,更讓東東想念那些年在他泰的美好時光,畢竟在三代同堂又排斥酸辣味蕾感受的家中,東東只能飽受排擠孤獨,偶爾去外面找南洋料理還要被各種台式作法雷死,台灣人是不是覺得只要餐點加點辣椒跟檸檬就是泰式阿????BTW,我會知道這間店主要是多年前心血來潮,約朋友到台中東協廣場附近逛街買越式點心和生活用品雜貨,逛一逛就腿痠想找地方坐著吃東西,朋友知道我喜歡泰式料理,就詢問要不要上東協大樓看看某間泰國餐廳,當下我當然直接點頭答應,但內心卻是想著.估計又是打著泰式招牌結果台式作法的小吃店吧...。當天因為電梯維修加上有搬貨工人上樓,我跟友人就自動順著東協廣場裡緩慢的跟我腦細胞流動速度般的手扶梯直上三樓,映入眼簾最多的不外乎就是3C通訊店鋪。至於為什麼店鋪開這麼多,有些人會有疑問對吧?一個人離鄉背景到異地工作,通訊設備的重要性自然不需要多說吧!

  抵達三樓後直接左轉走到底,要不是自己已經熟悉環境,不然身為路癡的我估計會在茫茫通訊店鋪中迷失自我。直走到底就會清楚看到一間如首圖裡漆成桃紅色外牆,上頭除了有泰文外還有中文招牌寫著"小鳳泰式料理"。而那一次的吃餐經驗,直接讓我變成店內常客,次數有多頻繁呢...大概每周1~2次,搞的就旁邊刺青店大哥都很熟了~~

  菜單玲瑯滿目共有兩面,費用計算方式很簡單,有飯麵等主食的那面是120;涼拌類菜餚150~200之間;背面湯湯水水的、紅綠黃咖哩等配菜是230,其餘不同價碼的菜價格在菜單上都有另外註記。費用上我覺得還行,有朋友同行一起分享更划算一些,在用餐整體的份量上我認為CP值很高正常平日營業時間為早上11點開始至下午晚間闆娘收店(收店時間看闆娘心情,這個很泰國),休息時間一樣不固定,如果怕撲空可以電話詢問。

《小鳳泰式料理》 台中東協大樓裡隱藏的人氣泰餐店

  闆娘經營小吃店長達八年之久,會說泰語和中文所以不用擔心溝通會有障礙,且菜單也有中英越泰可選擇,若怕生不敢講話用手指著想吃的給闆娘也是能通的~(鳳姐不要打我)餐點部分若是湯水類的米粉想換泡麵或換河粉的,也可以詢問闆娘做替換更改,非常客製化。

  辣度上怕辣的記得請闆娘手下留情不過泰國菜不辣我就覺得少了味道就不好吃啦~~!店內的冰箱飲料自己取用,飯後一起結帳即可。冰箱裡有瓶裝水、罐裝椰子水及羅望子汁、Oishi甜茶系列、維他牌豆奶、泰國芬達香料色素汽水。想喝酒也有Leo、Singto及台啤酒可以選擇,據說闆娘蠻會喝酒的,不過我自己酒量不好所以就不好領教啦... 

 


 

(以下餐點皆為東東所吃的心得,未來有空也會陸續更新)

 

打拋系列 $120 
  飯類的主食我最推薦的就是打拋飯了,主要是東東我比較喜歡米飯類主餐,而且新鮮打拋葉很容易因為一點氣溫改變就就變黑壞掉不新鮮了,導致蠻多泰式料理店都不大好找,只好用九層塔濫竽充數。如果時間上允許,建議一定要內用,因為外帶的紙盒尺寸有限,飯量遠沒有內用來的多哦。
  內用時每回香米飯都堆的跟小山丘一樣,吃粗飽完全可以的~~香飯旁邊搭配著打拋香氣十足的主菜,配上酥脆嚼起來有聲音的荷包蛋,直接一秒回泰國。裡頭沒有萬惡番茄及九層塔,辣度部分是可以作調整鳳姐或點菜時櫃台姐姐都會詢問,完全不吃辣的人也能享受其中,畢竟泰國人也不是全部的人都能吃辣嘛~!只是就我個人而言,不辣就覺得不下飯,會覺得吃飯少了個感覺就是。基本上所有主食餐點都分為牛/豬/雞/海鮮四種,我這邊大推雞肉與海鮮,另外煎炸荷包蛋若喜歡蛋黃半熟的記得要跟闆娘說一下,不然她有時候可能疏忽了就煎了個全熟!

《小鳳泰式料理》 台中東協大樓裡隱藏的人氣泰餐店

 

豬肉炒飯 $120
  小鳳這裡的炒飯算中規中矩,米粒粒粒分明不會太油也不會過多調味,我一般沒選擇炒飯類的主食時,都還會另外加點其他單點菜來作搭配食用,因為這一盤單食量我就已經快極限了

《小鳳泰式料理》 台中東協大樓裡隱藏的人氣泰餐店

 

泰式炒米粉 $120
  如果要選擇麵類主食,我覺得泰式炒米粉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一樣分牛/豬/雞/海鮮四種,我自己常點的是豬肉,麵內的配料有炒蛋、韭菜及豆芽,簡單平凡卻令人食指大動。甜鹹酸辣一次滿足。趁熱時將花生碎拌入其中,不只增加了香味,也讓口感層次感豐富了些。要是餐點調味覺得不夠,每個桌位上也都有調料四寶(魚露、辣椒粉、糖及醋),不夠辣就辣椒粉~不夠鹹就魚露,總之覺得味道缺啥就加啥~每個人都應該配出自己喜歡的調味~雖然我覺得台灣人可能都不太會加啦~

《小鳳泰式料理》 台中東協大樓裡隱藏的人氣泰餐店

 

炒媽媽麵 $120
  炒泡麵算是東南亞家常菜之一,我自己比較喜歡麵條有些硬且有嚼勁的口感,而小鳳料理這邊的比較偏軟,另外裏頭還有我覺得害怕的芹菜...不過撇開芹菜,這道料理味道上還是很可以的,肉類上我最推炒媽媽麵海鮮~

《小鳳泰式料理》 台中東協大樓裡隱藏的人氣泰餐店

 

辣醬炒海鮮飯 $120
  雖然是用辣醬去吵,但我個人是覺得不辣還有點偏甜,雖然整體來說也是不錯料理,但
我私心還是偏好打拋系列~~

《小鳳泰式料理》 台中東協大樓裡隱藏的人氣泰餐店

 

酸辣河粉雞肉湯 $120
  酸酸辣辣的湯底很開胃,雖然裡面有很多我害怕的芹菜,但撇除這點外裏頭用料很豐富,酸辣湯的香氣以及酸辣度都很夠味,我自己食用上還會在加桌上的辣椒粉跟醋加重酸辣口味。

《小鳳泰式料理》 台中東協大樓裡隱藏的人氣泰餐店

 

牛肉河粉湯 $120
  比起酸辣湯底,我更喜歡小鳳這邊的牛肉湯,而裡頭的河粉我替換成泡麵,當然如果想跟我一樣換成泡麵或是米粉也是可以的,價格不變哦~~!!這湯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上面那看似簡單的香料肉丸子,吃下去滿嘴辛香料的芬芳,一秒直接回泰國。只是很可惜的是,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種味道,而且闆娘也表示要是客人吃完,可能就不賣了要換成普通肉丸子,所以我也不知道接下來的看客能否享用到了...

《小鳳泰式料理》 台中東協大樓裡隱藏的人氣泰餐店

 

涼拌青木瓜 $100
  小鳳這的青木瓜絲偏粗,味道部分感覺沒有搗的非常入味,吃起來沒有達到我心目中該有的水準,除非你對青木瓜沙拉情有獨鍾,不然我不是很推薦大家點這個。

《小鳳泰式料理》 台中東協大樓裡隱藏的人氣泰餐店

 

東北涼拌雞肉 $230
  雖說泰國菜很多中譯為涼拌的食物,但實際做法很多都是熱拌 XD。這菜做工前置作業比較麻煩,因為雞肉需要剁碎至肉末狀,之後再將滾水煮過後取出瀝乾加入鍋中拌炒,並佐以洋蔥、烤米粉、檸檬汁、羅勒、辣椒等辛香料。吃起來鹹酸辣等口味十分豐富,酸酸辣辣特別刺激食慾,小資吃法可以點盤菜在單點一碗香米飯就可以吃的很滿足。

《小鳳泰式料理》 台中東協大樓裡隱藏的人氣泰餐店

 

涼拌酸辣生蝦 $150
  蝦子部分可以讓闆娘幫忙處理成下圖一樣可輕鬆食用的樣子,蝦肉擺盤共有八隻,鮮甜的蝦肉搭配酸辣醬汁,酸甜酸甜的超級唰嘴好吃,是我這不吃生食的人少數能接受且喜歡的食物。當然店內我也有看過其他泰國人點過東北生牛肉,希望有一天我會鼓起勇氣去嘗試看看...

《小鳳泰式料理》 台中東協大樓裡隱藏的人氣泰餐店

 

椰汁咖哩雞肉 $230
  其實這道菜就是鹹鹹甜甜的帕南咖哩啦~~吃的到椰汁鮮甜和檸檬葉的馨香,口感濃厚又滑順,可以在舌中品嘗到泰式香料多種層次,一般我多是搭配飯類主食而點,甫一上桌就可以聞到濃濃的椰香味~超好吃的!!

《小鳳泰式料理》 台中東協大樓裡隱藏的人氣泰餐店

 

椰奶湯雞肉 $230
  椰奶香氣十足的湯品,裡頭香料及用料十分豐盛,不管是直接單喝或配香米飯吃都非常適合,連東東我這不怎麼愛喝湯的人都可以連喝好幾碗!別看裡面放了許多辣椒,這一大碗用了許多香料及椰奶中合了辣度,連不吃辣的人都會愛上這味哦!

《小鳳泰式料理》 台中東協大樓裡隱藏的人氣泰餐店

 


 

  除了小鳳以外,隔壁一列下去也都是其他泰國人所開的泰式料理,販售的料理雖大同小異,但味道各有不同。口味上我自己是比較習慣小鳳,所以才寫了這文推薦,每個人味蕾都很主觀,大家也可以在不同店家品嘗,找出適合自己的泰味!

  三樓左手邊除了有泰式料理餐館,也有一些泰國服飾店、刺青店、卡拉OK店。每到周末假日就會人潮爆滿,各家餐館店外整個走道都坐滿了人的場景,好不熱鬧!可若是專程來用餐就不是很推薦假日中午左右時候過來小鳳,因為假日休息日時,東協會湧進許多來採買民生用品或逛街搬貨的人,餐廳也會瞬間爆滿。若一等下來,估計要一個鐘頭以上,然後可能還只能席地而吃哦...

 

arrow
arrow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