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今天要介紹的是雙人組合的SERIOUS BACON,團體中是由會彈琴及吉他的韓系單眼皮小哥Johnmuang、可愛鄰家女孩Cakethy兩人所組成。兩人除了一起合作以外,私底下也有各自經營的社群及Youtube頻道,起初都是以翻唱各種歌曲Cover,之後一系列小清新翻唱在網路上大受歡迎而走紅,隨著小有人氣而簽進經紀公司,終於在今年贏來第一張首張EP《พี่ๆ ตัดแว่นให้หน่อย/哥~幫我戴一下眼鏡》,也就是最近我版上放的背景音樂唷~!而最近才釋出的新歌也是今天東東要推薦給大家的《ไม่อยากฟัง/不想聽》。

  相較前一首文青歌曲,新歌是一首比較抒情甚至有點難過得情歌,由妹子Cakethy所譜曲而成。故事內容說的是相愛的人移情別戀的難過故事,雖然曲子稍顯感傷,然而每回的失戀經驗都能讓人變得更加堅強,更何況若這人早已不在自己身上用心,那又何必浪費彼此時間果斷放手呢?

 


 

歌名:ไม่อยากฟัง
歌手:SERIOUS BACON

作詞:Pemika Jiranaraks、Jinwara Phoraksa
作曲:Pemika Jiranaraks

 

เราไม่เข้ากันเลย เธอไม่มีเวลา
你忙得沒有時間與我相處

มีเรื่องราวมากมายที่คุยกับฉันไม่เข้าใจ
我們之間有許多事
我已無從得知

เธอไม่มีอะไร ส่วนฉันนั้นดีเกินไป
我可能太好了讓我對你不在重要

คงรักกันไม่ไหว
我們的愛已
無法繼續下去

อยากให้ไปเจอคนที่ดีกว่า
看來是你找到更好的人


(1)

ฉันไม่เข้าใจ
我不明白

เมื่อก่อนเราไม่เคยมีปัญหาอะไร
過去我們不曾有問題

แต่พอเขาเข้ามา
直到那人走近

กลับมีเหตุผลมากมาย
問題就隨之
出現了


(2)

ไม่ว่ากี่เหตุผลที่เธอบอก
不論你說多少原因

ไม่ว่ากี่คำพูดที่เธอคอยอธิบาย
不管你如何拼命解釋

ฉันได้ยินมันเพียงแค่เรื่องเดียวว่าไม่รักกัน
我只聽到你口中講述我們已不再相愛

แล้วฉันต้องทำอย่างไร
我應該怎麼做?

 

ในเมื่อกี่เหตุผลที่เธอเอ่ย
你說再多理由

มันยิ่งตอก ยิ่งย้ำว่า เราคงไม่เหมือนเคย
都在提醒我們已不再一樣

ถ้ารักเธอเปลี่ยนไปให้คนอื่น
若你已愛上別人

ไม่ต้องพูดเลย
就別再說了

เหตุผลที่ย้ำให้ฉันยิ่งเสียใจ
得知實情會使我更加難過

ฉันไม่ได้อยากฟัง
我不想聽到

 

〈反覆(1)、(2)〉
 

ถ้าเธออยากรักเขา เธอก็ไป
如果你愛他就走吧

ไม่ต้องพยายามพูดอะไรทั้งนั้น
別試圖說些什麼

เพราะตอนสุดท้ายมีเพียงตัวฉันที่ต้องเสียใจ
因為最後也只有我一人會感到難受


〈反覆(2)後結束〉

 

arrow
arrow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